人民币国际化再挺进!外媒称德央行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15 13:22:00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据路透社15日消息,德国央行理事会成员Andreas Dombret今日在香港表示,德国央行已经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

据悉,此前欧洲央行于2017年6月份将其美元储备中的5亿欧元兑换成人民币,这反映出中国货币使用的增加,以及中国作为欧盟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

央行此前在2017年10月17日发布的《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6年人民币国际使用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央行和货币当局把人民币作为其储备资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末,包括新加坡、俄罗斯等在内共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