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美国企业被宠坏!一边挣钱还一边抱怨

作者:于文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2018-01-31 07:28:00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美国商会30日发表的2017年度调查显示,411家会员公司中,64%的公司公布其2017年收入出现增长,比例高于2016年的58%和2015年的55%。调查还发现,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盈利能力不断攀升,近3/4的受访公司表示实现盈利,为3年来最高比例。

该调查于2017年10月至11月进行,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不过,《华尔街日报》30日引述该报告的内容称,3/4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感到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不如从前,较2016年的81%下降。73%的公司对中国的监管程序持悲观或中立态度,反映最多的问题是中国监管不透明、法律应用前后矛盾及劳动力成本上升。

调查也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政府未来3年将进一步向外资开放市场,高于2016年的34%。美联社称,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30日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在华美国企业不希望看到中美发生贸易战,因为他们将受到影响。有中国官员告诉他,如果美国采取贸易行动,中国“绝对”会展开报复。报道称,蔡瑞德没有详细解释是哪位中国官员发出的这番“威胁”。(于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