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拥有最多十亿富豪的3个行业不含互联网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1-31 07:33:00
分享

香港《南华早报》1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拥有最多十亿富豪的3个行业,但信息技术(互联网及计算机软硬件)不在此列 2017年,中国每三位顶尖富豪中或许就有两位来自互联网和电商领域,但根据本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从上榜富豪人数来看,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半导体及制造。

截至去年12月31日,在统计中国证交所、有关公司公开资料以及在部分海外证交所注册及登记的数据后,媒体推出了这份名为“2018中国最富1000人”的榜单。在该榜单中,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分别以2820亿元、2609亿元和2138亿元的财富位居前三。

但这份上榜门槛为30亿元的富豪榜单尤其引人关注之处在于:上榜富豪人数最多的3个行业都与互联网或电商无关。其中,医药生物、房地产和电子/半导体及制造分别上榜105人、92人和75人。化工和互联网/计算机软硬件行业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分别上榜74人和55人。

对此,精品投资银行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其实,医药生物公司就像‘摇钱树’。如今中国人正变得越来越有健康意识,鉴于人口基数庞大以及药品也已成为畅销消费品的现实,制药企业一旦获得开发并销售相关药品的政府审批,它们的利润前景甚至会变得更好。”此外,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去年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其他行业相比,中国的医药生物企业保持相对良好的盈利能力。该中心表示,中国医药工业去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超过3.3万亿元,同比增速将达到12.2%。(作者简·李,丁雨晴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