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1月对蒙进出口贸易值达12.6亿元

作者:李爱平梁晓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13 13:34:00
分享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1月对蒙进出口贸易值达12.6亿元

  图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城市二连浩特。 李爱平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2月13日电 (李爱平梁晓虹)新春伊始,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传出利好消息,据二连浩特海关13日对外称,今年1月份该口岸对蒙古国贸易增幅明显,实现“开门红”。

消息指,今年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对蒙古国进出口贸易值达12.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同期二连浩特口岸对外贸易总值的64.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1%。

海关部门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中国国内制造业生产保持扩张,带动自蒙古国进口需求增长,加之去年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进一步拉大进口值增幅。

据统计,今年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自蒙古国进口铜、铁、锌、煤炭等矿产品增幅均超45%以上,拉动了二连浩特口岸对蒙古国贸易增长态势。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该口岸同时也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