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圣盈信金服推进FinTech战略

作者:熊琳 来源:中华网
2018-02-24 15:45:26
分享

供应链金融迎来了历史性机遇期,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专家预测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到2020年或将达15万亿。

据介绍,我国经济运行,一方面面临重大结构性失衡,导致经济循环不畅,必须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此也需要稳定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我国企业杠杆率高企,债务规模增长过快,防控金融风险,稳妥去杠杆,也成为了金融业的工作重点。在供给侧改革和金融防风险的双重要求下,与实体经济生产贴合紧密的供应链金融变成为了金融行业发展的首选。

圣盈信金服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IFS)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面向国内企业及“一带一路“沿线开展了供应链金融业务。同时,大数据企业信用平台的建设和金融科技战略的推进,将会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服务实体经济推出供应链金融

圣盈信金服于2017年10月推出供应链金融业务,在大数据风控评级以及真实业务交易基础上,公司提供买方应付账款条款、存货融资以及应收账款保理在内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目的是帮助各类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交易效率。

2017年12月26日,圣盈信金服又与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协议,将围绕涉农产业、“一带一路”、全球供应链等共同设计打造区域金融服务平台、全球化支付结算平台。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已达到7.4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8%,是GDP增长速度的两倍以上。围绕大宗交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无疑将会是圣盈信金服发展的重大机遇。

大数据支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

健全的商务诚信体系是实体经济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的必要前提。国务院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中也提到,提高商务诚信水平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必须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

圣盈信金服推出的企业垂直搜索引擎和大数据平台AnyInfo,以大数据技术为出发点,将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相结合,能够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平台汇集2800多万家企业广泛的公开数据,集合工商、法院、质监、食药监、环保、税务等权威机构公开信息至基层部门,并深度整合原发新闻信息,生成企业全息画像,为风控提供了高效而又可靠的帮手。

圣盈信金服通过大数据风控,让金融服务的便捷惠及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从而更好地弘扬社会诚信,全面提升企业形象。

以人工智能为基础开展技术创新

当下全球正迎来新一轮的科技和产业变革,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金融科技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正在不断地推动金融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也将会为圣盈信金服带来旺盛的生命力。

早在2017年11月,圣盈信金服便提出了FinTech(金融科技)发展计划,提出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达成精准营销和有效风险控制,从而推进公司下一阶段增长。此后,圣盈信金服公布收购大数据公司北京安易信科技有限公司,并推出全面应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垂直搜索引擎AnyInfo。

然而圣盈信金服没有止步于人工智能。近期,圣盈信金服又参与了国家级留学生人才服务公益项目“护航计划”,并负责护航计划留学生登记系统的开发。该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圣盈信金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技术方面的优势,为国家建设人才强国的百年大计添砖加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