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征进口钢铝关税 未考虑豁免任何国家

来源:海外网
2018-03-05 08:38:00
分享

特朗普将征进口钢铝关税 未考虑豁免任何国家

  商务部长罗斯指征进口钢铝关税,未考虑有国家获豁免。(美联社图片)

特朗普将征进口钢铝关税 未考虑豁免任何国家

特蕾莎·梅(左)与特朗普通电话,对他威胁与欧盟展开贸易战表达“深切关注”。(美联社图片)

海外网3月5日电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日(4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打算正式公布对进口钢及铝材征收关税,同时并未考虑豁免任何国家,他又指对此项关税的报复威胁微不足道。

据东网报道,罗斯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周》节目中表示:“决定显然是由总统作出的,但目前就我所知,他所说的是公平的广泛征收。”

特朗普上周四表示,将于本周正式宣布对进口钢材征25%关税,铝材征10%关税,此举引发贸易伙伴强烈抗议,并触发贸易战忧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对他威胁与欧盟展开贸易战表达“深切关注”。

同时,罗斯表示,美国所收的90亿美元关税,只占美国经济数分之一。因此,指它会摧毁大量工作、提高价格、及带来破坏的说法是错误的。他又表示:“关于会带来的某种报复,风险极小。”(综编/海外网宋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