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蛙学员96小时征服雀巢三轮面试 拿下管培生全职offer

来源:大河网
2018-03-30 13:58:12
分享

“终于拿到offer啦!不枉费我花了整整四天时间来准备这场面试。”Tom兴奋地给室友看自己收到的来自雀巢的入职邀请邮件。  

职业蛙学员96小时征服雀巢三轮面试 拿下管培生全职offer

职业蛙学员获得雀巢全职录取通知

Tom是大学生求职服务机构职业蛙的一名学员,本科就读于国内211高校,后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读研,三个月前,他还对自己归国后的工作一筹莫展。

“我今年就要研究生毕业了,去年9、10月的时候,我身边已经有小伙伴开始准备工作了,当时我的求职思维比较落后吧,对国内招聘市场信息也不太了解,就错过了国内的秋招季,看到有些同学已经陆陆续续地收到offer安心准备考试和论文后,我开始有了紧张感,才后知后觉地准备起求职来。”

在认识到自己未来求职竞争压力之后,Tom在去年年底加入职业蛙,两个月之后,他在职业蛙的推荐下获得了一个来自雀巢的面试机会。

十五分钟的电话面试 用了一天时间准备

“在获得雀巢面试机会后,我很紧张也很兴奋,虽然在职业蛙上了两个月的课程,也和导师进行了多次一对一的沟通,了解和掌握了各种面试技巧和行业的商业知识,但是心里还是很忐忑的。”随后Tom立刻找到了他的规划师Zoey进行沟通,“Zoey告诉我雀巢的面试一般会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电话面试,时间长短不一,中英文都有可能,这一轮面试是决定我能否进入之后评估的关键,通过电话面试后,再到公司进行群面,最后是单面环节,包括HR、Group Manager(小组经理)以及Line Manager(直线经理)。”

当时距离电话面试只剩下一天,Zoey立刻给Tom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试指导。“Zoey给我列了一排清单,上面整理了近年来雀巢电话面试出现率最高的一些问题,包括自我介绍、对雀巢的了解、对快消行业的了解、自己的职业规划、遇到过最有成就感的事情等等,我和Zoey一起花了一天的时间来进行模拟的问答,主要是为了训练我的快速反应能力,让我在真正面试之前形成面试的感觉,Zoey还帮我提出了我在回答过程中的一些小缺陷,包括语法、语言描述、回答逻辑上面的一些问题。就这个电话面试,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来准备,一直到深夜才去睡觉。”

连续两轮的案例讨论 大量的模拟面试让我脱颖而出

在精心的准备下,Tom的电话面试顺利地通过了,三天后需要到公司进行群面和单面。

“去到公司后,面试流程果然就和Zoey说的一样。我们一组人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后,就连续进行了两轮群面,都是案例面试,题目分别是做一个线上推广活动的方案以及在谈判中考虑的因素选择,我们讨论的时候用中文,汇总用英文,最后还有一场辩论。”

Tom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有好几位同组的小伙伴因为过于紧张都有点语无伦次了,“可能是因为他们之前准备得不太充分,太紧张了,当时我心里就暗暗庆幸幸亏前一天Zoey帮我做了大量的模拟面试,所以在这个环节中表现得比较镇定,一马当先地做了leader的角色。我在讨论中最先考虑的是这个案例的结构和框架以及其中的关键因素有哪些,之后再一步步推导出解决方案,并且因为在之前的模拟面试中和Zoey有过很多沟通,了解了很多行业信息,在群面中也很自信。群面完了之后,我很明显地感觉到面试官对我的欣赏,这一轮面试自然就通过了。”

三大经理轮番单面 两个小时终于征服面试官

“在群面通过之后,我以为接下来的单面会轻松一点,毕竟是一对一的交流嘛,谁知道后面的单面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面试官就是招聘经理、小组经理和直线经理,一共三轮,和Zoey说的一模一样。”

在提到单面的具体情况时,Tom表示Zoey之前的指导和提点给到他很大的帮助,“当时Zoey和我提到一个技巧,因为雀巢的单面面试官有好几个,所以面对不同的面试官时,要懂得有不同的回答侧重,比如和HR交流时,他更关心面试者和职位要求的匹配程度,还有对于职位的预期和理解,求职者应该侧重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对公司的了解、对工作职能的理解等;而小组经理是最贴近日常工作的,他是以一个任务执行者的角度去了解面试者,希望面试者展现出自己的工作能力,能够快速上手并帮助小组迅速执行计划;最后的直线经理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他会把你当做团队的一员,很注重你自身的潜力,包括你的竞争优势和技能亮点,如果你的逻辑思维、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很强劲的话,那你就很容易得到他的赏识。”

通过职业蛙规划师Zoey的悉心指导和模拟单面,Tom根据三大经理的角色和视角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顺利通过了最后一部分的单面环节,成功征服三大面试官,拿到了雀巢的offer。从得知获得雀巢面试内推机会到最终拿到offer,Tom一共花了四天,他表示他的成功和职业蛙的推荐、专业指导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这次推荐,那么他就不可能有机会接触到雀巢,而行业导师分享的最新资讯、规划师的全程指导则成为了他竞争这个职位最有力的助推器,帮助他顺利通关面试,获得了理想的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