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洲到非洲 “中国建造”走出国门惊艳世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6 10:50:00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台媒称,3月24日,总高度303米的印度尼西亚一号双塔工程顺利完成地下7层“逆作法”建设,这栋由中国大陆承建的印度尼西亚第一高楼,完成了19个月的“逆生长”。3月18日,万众瞩目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从亚洲到非洲,走出国门的“中国建造”不断惊艳世界,在全球各地创造新的“中国纪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号双塔工程位于雅加达金融区,紧邻日本大使馆,建筑总面积30.6万平方米,地下7层、近10万平方米。地上为双子塔结构,建筑高度303米,严苛的环保、地基变形和安全挑战,让“逆作法”建设成为不二之选。

报道称,“逆作法”就是先加好基坑“盖头”,再在“盖头”下方由上而下逐层开挖,如此交叉完成土方开挖与主体结构建设,就是建筑“逆生长”的过程。印度尼西亚一号双塔只有两个38*38米的塔楼区域是露天的,基坑开挖不到传统建设开挖面积的五分之一,而地下室共有7层,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两个“水立方”,工程艰巨。

业主方Monang评价说:“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智能’”。这项技术在印度尼西亚已取得专利授权,工程预计2019年5月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初竣工。

报道称,在更远的非洲,万众瞩目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开工仪式在工程现场举行。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为项目奠基。伊斯梅尔总理还亲自砌下第一块代表项目正式启动的基石。

报道称,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新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初步规划建设1栋345米高的非洲第一高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栋高级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