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如何进军全球市场?王中磊:中外发行合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4-17 11:14:00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16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说,中外合拍电影不能只是投资和内容创意上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发行合作。

“比如索尼,它是全球电影发行公司。如果有一个项目,从一开始,它的发行网络真正意义上跟中国市场的发行网络进行合作,可能这样的合拍片才有机会变成一个全球市场的电影。”他说。

王中磊认为,他进入电影行业20年来,从中国与欧美市场合作的成功影片来看,市场偏好变化不大。“从早期的《末代皇帝》到后来李安导演的作品,到去年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虽然不是全球特别火爆的成绩,但在全球市场都有一定的商业反响。”他说。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跟20年前完全不一样,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之一。王中磊认为,现在应该是欧美的电影公司研究如何跟中国电影和中国市场来合作,而不是中国单方面地想怎么样合作才能在中国市场之外取得有好的反响。

同时,他还指出,为了克服语言、人物形象和故事价值观上的障碍,动画电影是一个很好的中外合作方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