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进出口数据:外贸进出口更加平衡

来源:长江商报
2018-05-10 08:49:00
分享

长江商报消息海关总署8日发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9%。其中,出口4.81万亿元,增长6.4%;进口4.3万亿元,增长11.7%;贸易顺差5062.4亿元,收窄24.1%。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前4月,我国进口保持较快增长,主要产品的整体进口量和进口价格都有上升。其中,原油、铁矿砂、初级形态的塑料、未锻造的铜及铜材、金属加工机床进口量都有显著增长,表明内需较好,国内工业生产回暖。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外贸也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在主动扩大进口方面,今年我们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中国制造”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实惠,“中国市场”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人民日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