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农业论坛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

作者:彭桦 来源:新华网
2018-07-25 07:35:00
分享

新华社圣保罗7月23日电(记者彭桦)2018全球农业论坛23日至24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参加论坛的多位嘉宾一致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是未来发展趋势,经贸摩擦将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没有国家能够“独善其身”。

巴西农业部长布莱罗·马吉表示,经贸摩擦将对巴西农业企业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它显著影响贸易流向和农产品价格,造成价格波动。事实上,任何保护主义措施都对自由市场不利。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沃伦·普雷斯顿指出,经贸摩擦给世界谷物贸易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已经导致美国降低对大豆及玉米价格的预期和减少种植面积。

迪拜工商会主席奥马尔·阿尔汉表示支持开放经济和自由贸易,并强调农产品出口贸易对经济发展极其重要。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指出,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以后建立了多边贸易体系,为贸易与投资的便利化和自由化提供了非常好的范本。但有些国家逆潮流而动,用单边主义对抗多边主义,用垄断反对规则,用保护主义反对自由贸易,在全球化背景下,这成为当前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而来之不易的全球经济复苏也将受到阻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