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全球股市大动荡 A股躲过一“节”!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08 08:25:28
分享

A股躲过一“节”!

十一假期全球股市大动荡,A股今日开市,这些消息将影响走势

十一假期全球股市大动荡 A股躲过一“节”!

  制图/李潇雪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市场股指收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累跌3.2%,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港股市场方面,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下跌4.38%,创出近8个月最大周跌幅。中兴通讯、联想集团股价遭遇单日大幅下跌。追踪24个新兴市场国家中大盘股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本周下跌3.8%。

全球贸易战影响下,多国货币汇率出现较大波动。土耳其里拉近日再度大跌。4日一度跌超2%,当日,印度卢比甚至一度跌至73.77,创20年来新低。

10月8日A股开市,可能受到以下市场消息影响:

国际

纳指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债收益率盘中再创新高至3.248%。因经济数据靓丽、美联储官员频频发表讲话,周三美国10年期美债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分别触及七年高点和四年高点后持续遭抛售,长达近30年的债券牛市或将宣告结束。在这场“大地震”之后,投资者纷纷重新提高警惕,开始为长达近30年的债券牛市终于宣告结束做准备。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纳指上周累计跌幅3.2%,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恒指国庆假期连跌4日

上周,国庆节A股休市,港股市场连跌4日再遭重挫,总结一周,港股国庆恒生指数累计跌4.38%,国企指数累计跌4.43%,红筹指数累计跌3.67%。恒生指数累计跌逾1200点。

国际油价连涨四周

10月6日周五,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01美元,涨幅0.01%,报74.34美元/桶,上周累计涨1.5%。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0.42美元,跌幅0.50%,报84.16美元/桶,上周累涨1.7%。

多国货币汇率变动

土耳其里拉近日再度大跌,4日一度跌超2%。印尼盾兑美元跌0.6%至15160印尼盾,逾20年来新低,年初至今跌幅约10%。印度卢比延续今年大幅下跌的趋势,今年内兑美元汇率累计下跌约15%,成为年初至今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10月4日卢比甚至一度跌至73.77,创20年来新低。

而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在10月3日短线急跌150个点跌破6.9关口,4日一度逼近6.91。

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也加剧了市场恐慌。全球恐慌指数VIX涨近30%至15.03左右。

国内

公募理财产品获间接入市许可

新华社10月6日报道,银行理财新规在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同时,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行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后,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或者通过其他方式间接投资股票。

国庆假期铁路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

中新网报道,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5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15万人次,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

中国人保IPO,将发行不超过23亿股A股

9月28日晚,证监会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人保”)的首发申请,这预示着A股市场自2011年以来将再次迎来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时隔7年,A股再迎险企巨头回归。中国人保即将成为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之后的第五家A+H股两地同时上市险企。

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机构看好十月走势

近十年A股红十月的概率达七成

国庆假期后A股走势如何牵动投资者的神经。记者统计发现,近十年A股红十月的概率达到七成。对于今年国庆节后A股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外围市场在假期期间下行较为明显,节后首日恐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不过,A股红九月已经实现,经过之前8个月的大幅下行,基本已将利空情绪反映得比较充分,存在红十月的机会。而根据历史数据来看,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红10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国信证券亦持有乐观态度,其报告认为,短期来看,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之前,我们在9月月度策略中提出,市场将慢慢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从近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底”已经越来越明显,看好接下来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在三季度完成磨底之后,大盘不会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和大反转,更多是越磨越高。

其报告分析称,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在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的大背景下,接下来的行情是前期大博弈造成的过度杀估值下的估值修复。而根据我们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长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所以,我们对未来行情的判断,是估值修复下的越磨越高,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

此外,多家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市场将在四季度停止跌势并迎来反弹。万家基金表示,在中美关税落地、国常会把促进投资、降低费用、促进贸易增长提上日程的背景下,前期连续下跌的市场即将迎来喘息的机会,短期市场有望迎来反弹。

综合《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