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跌日 ETF逆市吸金超25亿

作者:孙晓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0 08:36:09
分享

受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不过,大跌当日,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逆市获得净申购,累计资金净流入超过25亿元。过去1个月,几只主要ETF累计吸金近120亿元。

具体来看,10月8日,华夏上证50ETF获得了9.05亿份净申购,份额增至164.24亿份,单日份额增长率高达5.83%。若以当日2.54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达2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自9月以来获得了25.71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增长率超过18%,1个月的时间吸金约65亿元。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获得了2939万份净申购,若以当日3.36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约0.99亿元。该基金自9月以来获得了9.30亿份净申购,净申购增长率超过13%,1个月的时间吸金超过31亿元。

易方达创业板ETF当日获得0.48亿份净申购,至125.13亿份,若以当日1.29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约0.62亿元。昨日,该基金再度获得0.48亿份的净申购,至125.61亿份。自9月以来该基金获得14.58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增长率超过13%,1个月的时间吸金近19亿元。

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获得了0.46亿份净申购,若以0.70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约0.32亿元。

此外,华安创业板50ETF、广发创业板ETF、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华宝中证银行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嘉实中证500ETF均获得了2000万元以上的净申购。值得一提的是,继周一获得0.42亿份净申购后,华安创业板50ETF昨日出现了约0.8亿份净赎回,该基金自9月以来获得近12亿份净申购,份额增长率约8.79%,累计吸金近6亿元。

过去1个月,以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代表的蓝筹ETF,以及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得到资金青睐,累计吸金超过120亿元。

ETF的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其持有ETF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资产配置。此类ETF获得资金青睐,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有些领域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政策底叠加估值底,在谨慎乐观的基础上,会更倾向于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防御性行业或板块。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经济基本面或将持续下行,与经济关联度不大的医药、消费等板块可能依然会受到资金青睐。(记者 孙晓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