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药业呼吁,对长辈的爱,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光明网
2018-10-18 16:43:45
分享

清明迎春,重阳辞秋,又是一年九月九。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我们牙牙学语时,就从唐诗宋词的韵脚中,懂得了登高踏秋、赏菊抒情,以及关爱老者、敬祝祖辈。传承两千余年的重阳节,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别样的文化内涵与血脉渊源。

所谓秋主肃杀,在这个萧条肇始的时节,在这个“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画卷中,人们似乎更容易产生对生命意义和生命哲理的思考——与亘古不变的宇宙相比,“渺沧海之一粟”人类,又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让生命长河变的更为丰富多彩?人们又该如何对待日渐老去的人生状态?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自儿女降生,父母便倾注全部心血。这份感情从未因儿女长大而消弱,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浓烈。父母为儿女操劳,为社会奉献,进入老年后理应得到社会和儿女的关心、尊敬和照顾。面对当下逐渐老龄化的社会背景,在倡导全社会敬老孝老的风尚时,我们更应注重给父母长辈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为老人营造更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这个阶段中,并非只有“子女”需要承担这一责任与义务,而是需要集体、企业乃至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营造出更加完善、和谐的风气。这其中,作为中间力量的企业主题,又该如何承担起这部分责任,践行优秀的价值观?

莎普爱思药业呼吁,对长辈的爱,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也就是在今天,一张莎普爱思药业的重阳海报图,悄然刷爆了朋友圈。

在莎普爱思药业看来,敬老,并非是简单的为老人提供优渥的物质条件,衣食无忧仅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在长辈的晚年生活中,为他们带来充实、愉悦的精神享受。

为此,莎普爱思药业曾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试图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12年初,莎普爱思药业官方微博推送了一张“动物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赢来精彩世界”为主题的漫画,在全国范围内呼吁“多给空巢老人一点关爱”的活动,引发了广泛共鸣。很多人在后台留言表示深感愧疚,并决定以后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随后,莎普爱思药业启动“让爱归巢”系列公益行动,探访独居的老人,为他们带来一些物质和精神上的安慰,并用镜头记录这些独居老人的生活点滴,希望通过镜头给人以触动和反思。

2015年春节,经过三年沉淀的莎普爱思药业推出了关爱空巢老人公益片《渴望》,并针对不同的社会和家庭现状,先后策划和拍摄了《心声篇》和《付出篇》两部公益短片,以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广大的观众,并在社会上引发巨大反响。

年底,莎普爱思药业的公益行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空巢老人”这个群体。经过一系列慎重的思考,莎普爱思药业将其广而化之,举办了“明亮眼睛,幸福晚年”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关爱老年生活”,专注于中老年的精神世界,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为中老年提供真正安乐幸福的晚年生活,为丰富中老年人的提供了多种娱乐模式

莎普爱思药业呼吁,对长辈的爱,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据介绍,“明亮眼睛,幸福晚年”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在于从情感和人文关怀的角度去重视中老年群体,崇尚健康,从心灵出发,找他们真正需要和喜欢的方式。

时至今日,“明亮眼睛,幸福晚年”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已在全国多个省份、地市举行,整个活动从线上到线下,影响辐射近50万人。

此外,每年的父亲节、母亲节、重阳节等,莎普爱思药业都会组织相关活动。今年,莎普爱思药业更是以“一封家书”系列,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书”,重新唤起人们对于家庭交流的渴望。这一传承传统美德、人文内核的活动方式,在全社会尤其是文化届引发了巨大共鸣与好评。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老年健康的企业,莎普爱思药业坚持深耕该领域的同时,也在积极承担属于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契合了社会伦理道德需求,也契合着莎普爱思药业的企业价值观。对待老人的态度,能折射出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底线,更能折射出一家企业的深邃内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