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首农安全食品供销两旺

来源:CNTV
2012-02-13 13:43:56

为确保首都食品的安全供应,春节前后,首农集团下属各食品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全力以赴保供应,产品实现供销两旺的火热场面。

三元牛奶:“人体实验”严把质量关

三元食品公司不仅为保证节日市场供应而忙碌,更把抓质量保安全、为市民提供放心奶放在首要位置。每天仅对原料奶就要进行几十项检测,检验合格后牛场与加工厂指定人员要喝下不少于50克牛奶,确保原料奶安全合格后方可收购。在三元食品的生产线上,车间现场管理人员充分利用取样阀,对每批次产品的每个环节都要取样,进行感官检测,并喝下样品奶,这就是三元食品一直坚持的“人体实验”。此外,三元食品还对原辅料、原料奶和产品进行留样管理,留样到产品保质期后两天方可销毁,确保发现问题时能够追溯至原料奶。

金星鸭业:“三驾马车”保供应

北京烤鸭已经成为很多人返乡必选的礼品。节日期间,金星鸭业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备战。他们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以“三驾马车”保证节日供应。一是及时与加工厂沟通,确保各种原材料不断档;二是搞好车辆运输,确保物流畅通;三是做好人员安排,确保生产管理岗位运转正常。

北京丘比:果酱生产量增长120%

根据2012年春节早、出库集中等特点,公司逐步增加库存数量,确保春节市场供应。据了解,今年北京丘比沙拉酱生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5%,果酱生产量增长120%,很多生产一线的员工双休日主动加班,保证热销品种不断货。

华都鸡肉:增量保价平

华都集团占领北京肉鸡供应市场大半壁江山。春节期间,华都的鸡肉供应量比平时提高2倍,日供应量达到60万斤,供应的鸡肉产品品种也增加到50个。由于供应充足,鸡肉价格没有出现大幅上涨。

据了解,华都集团是北京的鸡肉产业化龙头企业,从1998年起就开始实施肉鸡产业化工程,现已形成完善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京郊建立了73个集中养殖小区,带动京郊6000户农民从事肉鸡养殖业,每年饲养肉鸡4000多万只。同时,还在河北滦平新建了年产3000万只肉鸡的养殖基地。过去,受销售市场和冬季养鸡成本增长的影响,进入10月后,京郊农民养鸡的数量大幅减少,农民只能“猫冬”。而今年,华都鸡肉出口量上升,包括怀柔、顺义、昌平在内的养鸡户全部没有冬休,比往年多出两批肉鸡,每户农户增加纯收入5000多元。

北京“黑六”:高端产品紧俏

在这个红红火火的龙年春节,“黑六”牌北京黑猪肉系列产品销售进入火爆期,特别是走高端市场的礼品装始终供不应求,“黑六”产品在节日期间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同比翻了近两番。

由于产品紧俏,“黑六”礼品装大客户须提前一个月预订。节前一个多月,就已经有150余名大客户总计预订了近1.5万份“黑六”礼包。笔者得知,为了保证高端市场,世新华盛公司旗下以销售散装产品为主的15个门店和超市专柜节日期间减少了供货,排骨等紧俏产品需提前几日预订,一些主力店在农历腊月二十八就断货关张,待节后再营业。为了保证及时供货,生产一线的员工们节前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加点没有休息。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