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资源出口及经济增长将放缓

来源:商务部
2012-03-23 14:23:00
  澳大利亚资源能源经济局3月21日表示,下一财政年度澳矿业和能源出口增速将放缓,从而给该国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该局发布的资源与能源季度报告显示,下一财年澳资源出口将增长4.6%,至2,083.2亿澳元(约合2,170亿美元)。在将于6月30日结束的当前财年,资源出口预计将增长11%,至1,991.7亿澳元。

  报告指出,由于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弱于预期,2012年大宗商品价格预计将继续回落。

  在上述预期发布的前一天,澳几家大型矿业企业纷纷暗示,来自中国的需求更为疲弱,这引发有关出口低迷可能会拖累该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其铁矿石进口量占全球铁矿石总进口量的近60%,并且是澳煤炭和贱金属的主要买家。

  报告预计,下一财年澳经济增速将从当前的3.8%放缓至3.0%。报告称,尽管中国对澳出口产品的需求更加疲软,但制造业投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