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今日发布ETF管理公司风险管理业务指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4-06 10:07:00

上交所今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管理公司运营风险管理业务指引》。这是上交所在今年3月发布《交易所交易基金运行的一站式服务指南》后,推出的又一项服务基金市场的举措。

指引明确基金管理公司开展交易所交易基金业务应具备的人员和系统配置,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加强相应的内控制度建设,重点规范交易所交易基金运作流程和风险防范措施。同时,指引还从持有人利益出发,要求基金管理人做好风险揭示和投资者教育工作。

上交所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管理公司运营风险管理业务指引》和《交易所交易基金运行的一站式服务指南》等文件,从业务和技术角度出发,以服务为目的,指导基金管理公司有序开展交易所交易基金业务,增强风险管理水平,防范运营风险和市场风险,最终达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