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号传销大案”告破 涉案人数及资金额全国罕见

来源:中广网
2012-04-08 11:20:00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今天(8日)通报,该局最近侦破了广西一号传销大案,涉及人员几千人,涉案资金累计高达数亿元,乃全国罕见。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共抓获高层组织领导者和骨干成员291人,查获涉案账户400多个,冻结资金约6700万。

2011年11月,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掌握了一伙外地传销人员在南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2012年1月18日,又接到公安部经侦局转来的线索,经过信息碰撞比对和研判,发现该线索与南宁正在侦办的案件相互关联,南宁市公安局决定并案侦查,并将代号定为“1.18”专案。

经过调查,公安机关掌握了以常某某为首的传销网络情况和活动规律,并锁定了主要涉案人员。经查:该传销组织以“纯资本运作”为幌子,自2009年以来通过拉人头、收取入门费发展下线形式从事传销非法活动,形成了涉案人员达数千人的超大型传销网络,涉案资金累计高达数亿元。

4月6日、7日,南宁市公安局组织3500多警力实施抓捕,共抓获涉案的高层组织领导者63人,骨干成员228人,以及其他涉案人员一批。其中,263名主要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首要犯罪嫌疑人常某某和传销网络核心人员马某某、李某某等均已落网。截止4月8日上午8时,警方已查获涉案帐户400多个,依法冻结涉案资金6690余万元,缴获高级轿车、电脑、帐册、银行卡、电话卡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初步查明,“1.18”该案涉及人员数千人,人员涉及新疆、安徽、四川、山东、甘肃等多个省份,涉案资金累计高达数亿元,其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大、涉及面之广,均为全国罕见。

(来源:中广网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