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出资150亿中非法郎实施乍得光纤项目

来源:商务部
2012-04-17 11:20:00

2012年4月13日,世界银行与乍得计划、经济和国际合作部签署协议,将向乍提供150亿中非法郎(约合3000万美元)贷款,实施中非地区通信网二期计划(CAB APLI B)。该计划一期是沿乍得科梅(KOME)至喀麦隆克里比(KRIBI)的石油管道铺设光纤线路,已于2003年建成。

二期项目总投资190亿中非法郎(约合3800万美元),其中乍得政府配套出资40亿中非法郎(约合800万美元)。该项目主要是将光纤从多巴(DOBA)向南延伸334公里至中非城市贝玛尔(BEMAL),从恩贾梅纳向东延伸1202公里至苏丹-乍得边境城市阿德雷(ADRE)。

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和货币共同体(CEMAC)曾在2007年4月25日举行的恩贾梅纳峰会上宣布实施乍得-中非通讯互联互通项目,但因缺乏资金而搁置。2012年3月16日,乍得自行投资建设的全国光纤骨干网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全长700公里,连接恩贾梅纳、邦戈尔、蒙杜等重要城市,并与南部科梅至喀麦隆克里比的光纤相连。

(首发子站:驻乍得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