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植物园里的绿牡丹开花了 每株价值10万元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4-20 09:16:00

郑州植物园里的绿牡丹开花了 每株价值10万元

4月19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三届牡丹芍药花展的新闻通气会上,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牡丹芍药花展将展出中原牡丹、西北牡丹、江南牡丹三个牡丹品种群,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九大色系近400个牡丹品种及100个芍药品种,共计5万余株。

  上午,记者到承办第三届牡丹芍药花展的郑州植物园逛了逛,特别去赏了赏绿牡丹。据说在武汉牡丹节上被掐走、每株价值10万元的就是绿牡丹。

  植物园中培育了五六十株绿牡丹,有的已经开花了,果然是清爽雅致的好品种。此外,还有被誉为牡丹的“王”和“后”的“姚黄”和“魏紫”,以及美国的玲宝、日本的花王、芳妃、海黄等海外精品。

  更令人高兴的是,今年的牡丹芍药花展期间,赏花的市民还可在植物园内观赏到月季、碧桃、樱花等十几种开花植物及1500余种植物。怎么样,是不是勾起了你的兴趣,那就赶紧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