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首个专业假烟窝点 千余条假中华竟也热感防伪

来源:东方网
2012-04-20 12:49:52

近日,上海警方捣毁了一个位于嘉定的专业假烟制造、储藏窝点。查获假冒中华烟一千多条,涉案金额两千余万元。

据悉,这个窝点不仅有制造假烟的流水线,而且采用了热感防伪技术。这也是上海首次发现如此专业的大批量假烟制造窝点。据宝山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徐兵介绍,这个加工窝点买入正牌“硬壳”中华,把硬壳中华烟加工,并包装进入“软壳”中华里。随后,用散烟冒充“硬壳”中华出售。

在此次行动中,宝山警方不仅查获了假冒“中华”品牌卷烟成品1408条,还查获未及包装的散装假烟660公斤。抓获嫌疑人张某(男,53岁,本市人)、王某(女,46岁,本市人)等16人。同时,在现场查获制造假烟生产线2条以及用于生产、加工假烟的油封机、烫封机、烟支打码机、油封包装机等设备共计18台和大量假冒品牌标识、包装盒、铝箔纸等;在江苏江都市邵伯镇一仓库内查获另2条曾制造假烟的生产线以及油封机、打码机等设备。

经查,自2011年5月起,犯罪嫌疑人张某从广东汕头和福建云霄等地购进制假原辅材料后,组织王某等人雇佣人员进行假烟量化生产加工,并落实专人进行发货运输,形成产、运、销为一体的制贩假烟网络,涉案金额人民币2000余万元。现张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悉,今年1月至今,全市共破获各类假烟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余人,缴获各类假冒品牌卷烟30万余条,追缴总值5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