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胸器”抢走汽车风头 别让车展走向低俗化

作者:孙金凤/文 范树波/摄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4-26 07:57:00

评论:“胸器”抢走汽车风头 别让车展走向低俗化

评论:“胸器”抢走汽车风头 别让车展走向低俗化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总是让众多的汽车爱好者充满期待。即将上市的新车,奇思妙想的概念车,平常难得一见、昂贵得让人咋舌的豪华车,这场让人眼花缭乱的汽车盛宴,可以满足几乎所有观众的需求。当然,还有历届车展上那些光鲜亮丽的美女车模们。

中国有个词说得好,“香车美女”,汽车展上首次大规模出现车模也是从中国开始的。一款外形时尚、设计独具匠心的汽车,如果有一个与其气质和所要传递的品牌精神相得益彰的车模陪伴左右,完全是可以锦上添花的。拿雷克萨斯来说,历届北京车展的车模不仅外形漂亮,而且气质高贵,与雷克萨斯所要传达的品牌内涵很契合。而在JEEP展台,那些身穿迷彩、妆容大胆的车模,与JEEP越野、追求个性自由的精神相得益彰。MINI品牌的车模着装和气质也极具个性化。

不过,也有一些参展商邀请的模特简直就是个败笔。自从2010年因不雅视频而名声大噪的兽兽,出现在上届北京车展引起“强烈反响”后,一些参展商就尝到了炒作的甜头。不管因为什么红,只要吸引眼球就好。车展的低俗风也开始盛行。

车展首日,一个参展商为了赚取眼球,让一个衣着暴露的女孩带着头盔在车展现场做宣传。次日,有“中国第一裸模”之称的干露露与母亲亮相车展,爆乳亮相的干露露引来无数围观,不仅是观众,就连现场工作人员,甚至其他展台的模特也加入到围观大军中,导致展厅被围得水泄不通,大量安保人员组织起人墙防止现场发生混乱。观众争相拍照,并以拍到限制级图片为乐趣。某个汽车网站还在微博上表示,高价收购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车模露点”照片,按照露点程度,每张100元至2000元不等。一些网友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北京车展沦为了“胸器”展。

如此低劣手段的宣传,不仅夺走了本来应该属于汽车的主角地位,对塑造品牌也毫无益处,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中国车展的形象。有同行表示:“低级趣味不仅夺走了本应给汽车设计师、工程师们的关注,还损坏了汽车行业的名声。”因此,为了不负“国际车展”这个名号,还是让车展回归车展本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