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闹事三人被拘10日

作者:云轩、赵浩、罗志娟、郭毅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4-27 07:55:00

今后乘客若再因航班延误在机场发生不理智行为,可要小心后果。继前天一名廖姓乘客因4月13日在白云机场带头拦飞机被行政拘留之后,又有3名乘客因前晚在白云机场扰乱机场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介绍,4月25日,因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一度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橙色预警,刘某等3人却因扰乱机场秩序,被白云机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针对近期由于天气原因多次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状况,白云机场表示,已经细化了航班延误预案,以提高处置反应速度;在航班延误时,安排了专人手持“航班住宿指引牌”等,全程引导延误旅客的餐宿以及“改签”等问题;同时增加信息发布渠道,让旅客随时了解航班动态。

省机场集团方面表示,近期雷雨天较多,多次引发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个别旅客在维权时冲破了法律底线。4月25日,机场公安局依法处罚了扰乱机场秩序的4名旅客,其中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一人被罚款。

当日,广州至厦门FM9348航班旅客余某为向航空公司索赔,鼓动其他旅客堵塞登机口,阻拦其他正常航班旅客登机,民警在劝告无效后将余某强制带离,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此外,广州至南昌MU5256航班的部分旅客试图不经安检直接从安检口应急通道进入隔离区,在冲闯中损坏通道玻璃门,白云机场公安局民警依法强制带离带头冲闯闹事的旅客张某和熊某以及阻拦民警正常执法的旅客刘某。公安部门依法对违法情节恶劣的旅客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对认错态度较好、情节较轻的旅客熊某处以罚款200元;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200元。

据介绍,目前白云机场的航班延误应急机制,会根据航班延误情况适时启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级别的响应,目前白云机场正联合相关部门细化航班延误2小时、4小时、6小时、8小时及8小时以上的应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