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完美结合

作者:华创证券 王炎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2-04-27 09:34:00
  事项

  4月24日,公司与COD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纯电动汽车,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

  CODA为一家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的开发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由三个关键部门组成:CODA汽车、CODA电动车推进系统、CODA能源。根据长城汽车与CODA的约定,双方共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将由CODA提供电动驱动系统,车体由长城汽车进行生产,预计2014年投产并销售,在北美市场的销售将以CODA品牌推出,国内市场的销售将以长城品牌推出。

  主要观点

  总体上,我们认为CODA与长城汽车的合作是最理想的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完美结合,长城汽车在未来新能源汽车竞赛中占据了优势地位。

  1、CODA公司是目前在美国已经实现销售的纯电动轿车公司,公司在中国生产,配装的是天津力神的电池,技术成熟度高,其在中国生产的纯电动轿车在2011年即已经实现在美国的销售。

  2、CODA公司目前的主要管理人员为中国上海通用前总裁墨菲,最熟悉和了解中国汽车行业和美国市场,我们强烈看好该公司未来的发展。

  3、协议中规定长城汽车将负责新车型在中国的销售,拥有在中国的销售权和品牌资产,这将使长城摆脱贴牌商的尴尬角色,未来将在高起点上抢跑新能源汽车。我们看好长城汽车的内部研发机制和公司的激励机制,强烈看好长城汽车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

  4、投资建议:维持2012年1.70元的EPS预测,按10-12倍估值,目标价在17-20.4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

  合作进程低于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