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车路检分队查纠违章违纪500余起

来源:千龙网
2012-04-28 07:06:40

今年以来首都驻军军车路检分队已完成76天的执勤任务,共查纠各种违章违纪问题500余起,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卫戍司令部组织的警备业务集训上了解到的。这次集训中,提升查处军车违法、打击假冒军车牌证的能力成为集训的重点。

4月26日、27日两天,来自总参、总后、总装和驻京大单位的110名官兵参加了由北京卫戍司令部组织的警备业务集训。学员第一天第一课的内容就是学习《现行军车号牌、驾驶证及假冒军车牌证识别方法》、《军车检查主要内容与常遇情况现场处置方法》。

来自北京卫戍区某团的班长任鹏是一名“老纠察”,他觉得这次集训的意义重大。“军车违法行为、假冒军车牌证行为,既影响交通秩序环境、危害公共安全,又严重损害军队良好形象。大家利用难得的机会坐下来‘充充电’,能够更有效地执行警备勤务。”

这次集训采取理论学习、授课辅导、观摩见学、专业训练、经验交流等方式,安排了10个课时的集中训练。据北京卫戍司令部副参谋长刘士胥介绍说,今年以来首都驻军军车路检分队已完成76天的执勤任务,共查纠各种违章违纪问题500余起,暂扣牌证100余件、警灯警报器11套,查扣严重违章军车和假冒军车16台。

据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根据首都地区外出军人军车流动特点以及驻军营区分布和北京街区、道路变化情况,采取点线结合、城郊结合、固定与流动结合等形式,科学部署执勤兵力,提高警备纠察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