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季度GDP增速放缓 投资低迷累及神州租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8 14:27:40

北京时间427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一季度GDP报告显示,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降至2.2%,这主要与投资和库存再充实的增速下降有关。投资意愿的降低体现在各个方面,对于赴美IPO的中国概念股,美投资人现在习惯给出“中国折扣”,只要是中国企业,先把价格杀上几轮再说。

   据媒体报道:一位美国投资者曾表示,在去年该机构参与的7家中概股IPO中,只有一家还在发行价上,其余均已破发。今年唯品会的流血上市更成为中概股“血的教训”。当时面对唯品会最初给出的8.5~10.5美元的定价,美国投资者并没有多少投资者买单,投资者认购不足,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唯品会不断下调价格,截至425,唯品会的股价已经掉至了5.25美元。不断的降低定价,让美国投资者陷入迷思,认为中概股价格虚高,对中概股投资估价变得更为保守。

   此前被各界看好的神州租车本想2012年冲击赴美IPO“中国第一股”,其实在意的并非第一股的名分,而是希望凭借其为美国投资人所需熟悉的业态和明显占优的规模实力,为中概股冲出一片天,却无奈半路杀出唯品会的流血贱卖,加之4月份的一系列中概股信任危机事件,让中概股在美上市再次蒙上阴影。在如此劣势的环境之下,神州租车在美的估价也并未获得应有的价值,暂时不差钱的神州租车果断暂停了IPO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概股重新获得海外投资人认可并给予较高估值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会选择在形式好转或是更好的时机再重新启动IPO”。神州租车副总裁姚军红这样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