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行“2012蓝毗尼观光年”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6 13:02:57

    为庆祝佛诞日——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日,由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12蓝毗尼观光年”启动仪式于2012年5月6日上午9时在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内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领导、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南盟、东盟成员国驻华大使、尼泊尔在华留学生、佛教界同仁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尼泊尔驻华大使玛赫仕•库玛•玛斯基博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先后发表了致辞。

    2012年对于尼泊尔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仅仅是尼泊尔政府认定的“2012蓝毗尼观光年”,而且温家宝总理在今年1月份访问尼泊尔期间,同时将2012年定为“尼泊尔—中国友好交流文化年”。

    出生在尼泊尔的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是世界和平和正义精神的传递者。他的精神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时至今日,他所宣扬的友爱和善良的精神对整个人类以及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依然重要。蓝毗尼这个神圣的地方坐落在尼泊尔西南和印度的交界处,在鲁潘德希县境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办“2012蓝毗尼观光年”启动仪式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国与尼泊尔在文化和宗教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巩固中尼友好关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此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和各友好国家的朋友了解蓝毗尼,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访蓝毗尼,去感受佛祖的慈悲和恩典。

    此次启动仪式期间,还举行了盛大的法会活动;同时,使馆还展出了富有尼泊尔特色的佛画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