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坑爹规划 站牌在慢车道却得跑到快车道上乘车

作者:张华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5-09 11:47:00

郑州:坑爹规划 站牌在慢车道却得跑到快车道上乘车

附近居民出行都得站到快车道上等车

站牌在慢车道上,但是公交车只能在快车道上上下客,附近居民出行乘车非常不安全,这事咋办?

  昨日(8日),记者获悉,根据高新区“二环十五放射”的方案,西四环上的公交港湾目前已经在规划中。

  现场

  公交车快车道上下客

  “公交车站牌在慢车道上,但是公交车只在快车道上上下客,车流量这么大,乘车非常不安全。”昨日,家住西四环植物园附近的市民孔先生致电晚报。

  孔先生说,自己每天都要送女儿到植物园站坐公交车上学,“每次孩子都要跑到快车道上去乘车,西四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而且不少还是卡车、货车,速度很快,每天孩子出门都让我心惊胆战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植物园。

  记者发现,无论是从南至北还是从北至南的公交车,如112路、325路,确实是在快车道上下客,而公车车站牌则在植物园西门往北大概200米的慢车道上。

  正在旁边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从今年2月份就一直负责该路段的保洁,“每天看到乘客在快车道上下车,都替他们捏把汗,尤其是年纪大的乘客。有时,我还会上前劝阻一下,或者招手替他们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