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润滑油新国标与国际接轨

来源:江苏商报
2012-05-10 13:42:00

日前,新版国家标准《液压油》、《工业闭式齿轮油》、《涡轮机油》、《变压器油》顺利发布,并将于2012年6月1日实施。本次新发布的四项国家标准,均采用国际标准,结合我国国情编制完成,具备国际先进性。而以昆仑润滑油为代表的一批国内自主品牌,依托强大的科研能力,始终坚持应用为先的产品研发理念,以领先的技术水准来推动中国变压器油国家标准与国际接轨,助力我国工业水平的进步。

据了解,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在变压器油研发领域有着先天的扎实基础和传承。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起,中国石油便紧密配合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组成了开发特种环烷基油产品的科研队伍。多年来,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的科研人员不但提供了大量优质的25号、45号变压器油,还研制生产了超高压变压器油,供国产和进口500千伏变压器使用,成功地替代了进口油品,改变了我国之前高端特种油品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历史。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生产的高压直流输电变压器油的质量标准已达到国际著名变压器生产商瑞士尼纳斯公司的先进水平,通过了西门子、ABB等跨国变压器制造商的评定和认证,成为国内超高压输变电工程指定的独家产品,并占据全国60%以上的市场份额。尤为值得肯定的是,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以环烷基稠油为基础油研制成功了高压直流输电换流变压器地缘油,填补了我国电气绝缘油产品的空白。

如今,昆仑润滑油变压器油以其优良的电气性和良好的抗老化性能,成为全国电力行业的首选产品,被誉为国内变压器油第一品牌,并成功进入输变电领域的高端市场。领先的技术标准不仅确保了昆仑润滑油变压器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地位,也助推了我国润滑油国家标准与国际接轨的进程。

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一直以来始终走在行业发展前列,无论在科技研发还是产品应用方面。在提升企业标准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努力肩负起引领本土润滑油快速提升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