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醇似酒,葡萄酒成母亲节最佳礼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5-10 14:07:00

母爱醇似酒,葡萄酒成母亲节最佳礼品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各大商家纷纷推出针对这一节日的促销活动。无论是鲜花、保健品,还是化妆品等等,都打着“母亲节礼品”的旗号。除此之外,具有保健功能且代表着品质生活的葡萄酒,加入到今年母亲节最佳礼品的角逐。

葡萄酒的健康生活

医学研究表明:葡萄的营养很高,以葡萄为原料的葡萄酒蕴藏了600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科学家们对1.4万名70岁的妇女进行酒精消费的分析后发现,这些妇女在她们58岁左右的时候经常保持了每天喝1-2杯红酒的习惯。相对于那些滴酒不沾的妇女,经常适量喝葡萄酒的妇女比她们在晚年时获得健康的几率增加了28%。不少人在母亲节选择葡萄酒作为礼物,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中了葡萄酒的保健功能。

尽管如此,但专家认为,纯天然的有机葡萄酒才能最有效的发挥其保健功能,那些勾兑的葡萄汁非但无益于健康,甚至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在中国,获得有机认证的葡萄酒品牌屈指可数,位于新疆焉耆的乡都酒业就是其中之一。

母爱醇似酒,葡萄酒成母亲节最佳礼品

据了解,乡都酒业拥有全国最大的自有连片葡萄园,该地区拥有天然的沙质土壤,加上长时间的日照以及平均185天的无霜期,非常适合酿酒葡萄的生长。在干旱的戈壁滩上种植葡萄,乡都酒业采取了滴灌技术为葡萄灌溉天山纯净的雪融水。整个种植过程,即不喷农药也不施化肥,酿造过程更是严格遵循有机化的要求。这一切,使乡都葡萄酒拥有了有机产品的优良品质,其养生功效也被充分发挥出来。

葡萄酒的品质生活

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是,国内的葡萄酒消费,往往与高品质生活相联系。人们在饮用葡萄酒的同时,也在感受着或浪漫、或激情、或高雅的生活。母亲节期间选择葡萄酒做礼物,往往能够寄托子女对母亲别样的祝愿。

在多数消费者的眼中,法国葡萄酒具有无与伦比的优良品质,法国葡萄酒如此出名,除了法国人的浪漫气质与葡萄酒异常吻合之外,更重要的是其随身随性的酿酒方式真正为葡萄酒带来了优良的品质。这一点与乡都酒业“随心性?悦生命”的理念不谋而合。

葡萄酒的温婉与女性的气质相似。在母亲节献上一瓶乡都葡萄酒,无论是干白的优雅气质,还是干红的浪漫气质,亦或是桃红的纯真气质,定会为辛劳一生的母亲平添一丝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