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年内投产3款车型 销售渠道增至80家

来源:北青网
2012-05-16 08:18:00

对于一个成长性的自主品牌而言,销售渠道铺设将异常关键,针对近日有关北京汽车渠道建设的问题,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日前表示,目前看来北京汽车销售渠道建设速度不够快,主要是由于只有一款产品,而随着下半年另外两款车型的陆续上市,北京汽车销售渠道建设将水涨船高,增加到80家。

据介绍,目前北京汽车仅有一款E级轿车,全国销售渠道不足40家,而随着9月份北汽C70G和被人期盼已久的越野车B40上市,北京汽车将有3款产品支撑销售网络,因此北京汽车销售渠道在下半年将加快建设进度,从最近几个月的销售工作来看,目前北京汽车渠道建设正处于拓展期。

针对经销商对于一个新品牌的担忧,除了丰富的产品之外,北京汽车还在营销政策上做足工夫,比如对于2011年完成建店的经销商,大约补贴建店费用的75%,从而降低经销商的风险,而对于一些已经建店还无车可卖的4S店,北汽还给出了每月25万元的补贴。

今年北京车展(微博)上,北京汽车发布了出自M-trix平台的其他后续车型——C70G、C60F、C50E、C51X(CUV车型),这些车型将在未来两年陆续走向市场,产品系列将覆盖A级、B级、C级以及CUV、MPV等众多细分市场,这从某种意义上给了经销商足够的信心。

董海洋表示:“从第一季度来讲,我们的产销都完成了计划,关键是在二季度和三季度怎么样,市场回暖的机会我们能否把销售做好,所以今年我们对这个结果和目标持乐观的态度。”按照北京汽车今年的计划,2012年北京汽车将实现10万辆,其中5.5万台是微型车,有4.5万台是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