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3年内7成产品换代 挑战大众盈利冠军地位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5-18 08:22:00

通用汽车3年内7成产品换代 挑战大众盈利冠军地位

通用汽车CEO艾克森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表示,给自己此前表现评分为B,接下来公司发展重心将转向品牌建设和提高利润率方面,未来3年7成产品将换代,力求超越大众成为利润最高的车企。

艾克森在彭博社纽约总部接受采访时称:“无论是利润总额还是利润率,我都希望通用汽车能够登顶,但现实中我们并没有做到。当我在学校里的时候,不会满足于得到一个B的评分。”艾克森还表示,明年不再以建设公司本身为重点,而是继续将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打造为全球品牌,并在全球各区域内实现更大的盈利。

在艾克森看来仍需要继续提升利润水平,并开发更多的世界级车型。今年第一季度通用利润率为5.8%,而世界领先水平则应达到8-10%。未来3年内,通用汽车70%的产品组合都将得到更新替换。艾克森预测,在今年第一季度5.8%的利润率基础上,“倘若欧宝今年盈亏平衡,通用的利润率可增长至7%。”

2011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超过丰田而成为冠军,营业利润达到91.9亿美元的新高,分配至股东的净利润额为76亿美元。不过相形之下,大众汽车分配至股东的净利润为154.09亿欧元,按当时汇率计算接近215亿美元。

此外,今年通用还将面临丰田在销量上的挑战。第一季度丰田全球销量248.5万辆,高于通用的228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