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6月8日我国油价有望再次下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5-18 08:41:00

到6月8日我国油价有望再次下调

油价能否再次下调?(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5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今年首次下调之后,虽然没有听到欢呼,但是人们心中都松了一口气。但是如果告诉你,到6月8日油价可能再次下调,人们会不会睁大眼睛,不敢相信。但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确实存在这种可能。

据监测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期持续处于110美元/桶附近,到本月末,价格降低将达到4%,满足下调必要条件之一。另外,“22个工作日”周期将在6月8日来临,所以年度第二次下调窗口将再次开启。

油价下降,往往是从民营加油站开始价格优惠开始,山东、北京等地民营加油站已经开始降价。让人们看到了油价再次下调的曙光。

买车容易 养车难

中午,记者来到山东济南东部某民营加油站,虽然气温接近三十度,但烈日下加油的车辆还是不少,其中不少车主看重的都是这里便宜的价格。

车主:他这价钱比中石化、中石油稍微低一点,每升便宜两毛钱吧。一个月下来我就能省100多。

说起自己的优惠,加油站负责人刘先生如数家珍,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降价便是硬道理。除此之外,加油送洗车这类变相打折方式也是比比皆是。

刘先生:93号汽油的价格是7.55元,差有两毛二,柴油比外面也便宜两毛钱。有些民营加油站不降价,但给人洗车,你看什么位置的加油站,一般降价的都是偏僻一些的。咱现在随时都降,总比他便宜两三毛,薄利多销。

不仅在山东、北京、辽宁、安徽等地的民营加油站的降价促销也是此起彼伏。以北京为例,有200多家加油站的零售价低于国家规定最高零售限价的,降价幅度最高的每升超过了6毛钱。上周调价后,各方预测的销量反弹没有出现,各个加油站只能通过降价促销来提升销量。一些民营加油站的老板表示:

民营加油站老板:这油价一高,到了8块,他有的就来50块钱,他受不了,基本上车就在家歇着了。现在买车买得起,养车真难养。

民营加油站仅仅是为了薄利多销嘛?便宜是不是没好货呢?对于记者的疑问,民营加油站解释说,虽然中石油、中石化的大部分油是乙醇汽油,而自己的是无铅汽油,但是质量肯定没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消费者也证实,两者之间的品质并没有太大差别。

消费者:我经常在这加油,他这油质不错,挺好的,加了有几年了。因为我觉得油的质量都差不多,他这价钱还便宜。

专家分析原油价格创新低原因

今年年初,受伊朗局势紧张和美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国际油价一度攀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进入4月份,在伊朗问题缓解、全球经济表现不佳及北半球取暖季结束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震荡走低。5月14日,纽约油价收盘跌1.4%,收盘价为94.78美元每桶,创5个月来最低收盘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