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运发展旗下银河航空拟进入清算 三年亏损6亿

来源:网易财经
2012-05-23 10:07:00

今日晚间,外运发展(600270.SH)发布公告,称旗下的银河国际货运航空拟进入清算,这是鉴于银河航空已从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经营亏损、且处于经营性停航期,航空货运市场持续低迷短期难以复苏。 

根据公开资料,银河航空成立于2007 年12 月,由外运发展(持股51%)与大韩航空有限公司(持股25%)、韩亚投资有限公司(HanaCapitalCo.,Ltd.持股13%)以及新韩投资有限公司(ShinHanCapitalCo.,Ltd.持股11%)共同出资组建。前述的后两家企业,已经于2011年将全部24%的持股转让给了韩亚大投证券有限公司。

前述的公告显示,自2008年6月运营以来,银河航空长期处于亏损状况,分别在2008年、2009年、2010年亏1.82亿元、0.94亿元、0.21亿元。时至2011年,银河航空亏损额飙至3.4亿元。

长期亏损下,银河航空董事会在日前决定,建议其进入清算程序。

此外,外运发展还在公告中称,"由于银河航空固定资产-飞机的拍卖估值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如不能按照账面净值出售将给合营公司清算带来较大亏损,具体数值暂无法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