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起诉燃油供应商 称其提供问题油致飞机迫降

来源:网易财经
2012-05-23 10:06:00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泰航空(00293)向新加坡法院起诉一美资燃油供应商,指控其供应有问题航空燃油,导致国泰一班航班在2年前要紧急降落,并引致8名乘客受伤。 

《彭博》引述一份新加坡的法庭文件,国泰控告World Fuel Services(下简称WFS)的新加坡分公司,指WFS向国泰供应受污染的燃油,导致国泰在2010年的2个航班,分别要紧急降落以及构成引擎故障,认为WFS疏忽职守、未有履行对航空公司的承诺,拟索取赔偿,惟文件未有披露索偿金额。

报道指,新加坡高等法院已就事件进行首次闭门聆讯。案情披露,国泰指控WFS供应不符合质素的燃油,导致2010年4月13日一班由印尼泗水飞往香港的航班,要在香港国际机场紧急降落,造成8名乘客受伤,并令当天有35班航班因事件而延误。

在同年4月12日一班相同航线的航班,同样因问题燃油造成引擎有压力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