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广西城镇单位职工工资增长滞后GDP增速

作者:莫艳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2-05-24 06:42:00

广西地区间的收入差距也在拉大。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广西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高于全区平均水平的只有南宁、柳州两个市,年平均工资分别为3.9074万元和3.8229万元。其余12个市均低于全区工资平均水平。最低的是崇左市和贵港市,年平均工资分别为2.7593万元和2.8226万元。

机关单位中南宁市的工资水平最高(4.5692万元),贵港市最低(2.9551万元);事业单位中也是南宁市最高(4.4408万元),贵港市最低(2.8299万元);企业单位中柳州市最高(3.84万元),玉林市最低(2.4582万元)。

自治区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广西低工资水平对扩大内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保障社会公平公正具有负面影响。另外,工资作为劳动力价格的信号功能被弱化,广西的劳动力更倾向于向高工资水平的广东省流动就业,造成了当前广西“用工荒”和“就业难”的窘境,建议广西应加快提高职工工资水平,缩小与全国的差距,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