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央视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8 13:38:10

“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来了!”5221150分,北京科技大学校园里不少学生奔走相告,传递着这一重大喜讯。当日科发源植发医院在该校宣传爱护头发的知识,并倡议成立“5-28全国爱发日”签名活动,中央电视台记者闻讯此事,派出三名记者来北京科技大学现场采访。据了解,2012年是科发源植发医院倡议“成立5-28全国爱发日”的第三年,他们将宣传点设在北京的十几所高校,522日是爱发日高校行的第二天,就被国内最权威的媒体中央电视台关注并跟踪采访,这是令主办方始料未及的事。

重磅新闻:央视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爱发日的由来

522上午1040分,一个叫姜磊的学生走进“5-28全国爱发日”展台填写问卷和签名,这是当天第一个参与活动的北科大学生。随后陆续有大学生走进爱发日展台,以签名和填写问卷的形式支持科发源的倡议“成立5-28全国爱发日”。据观察,相比于前一天北方工业大学“老中青”的参与人群,北京科技大学的参与人群更显“清一色”,均是20出头的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

1130分学生下课时,“5-28全国爱发日”展台前便围起了大批的学生,由于人数过多,许多人站着填写问卷和签名支持爱发日,以致出现“里三层外三层”的壮观场面。就在这热闹景象中,中央电视台的三名记者也赶赴现场,他们架起摄像机对大学生和植发专家进行采访。

重磅新闻:央视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

央视记者采访科大学生

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首先采访了两个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当问及对设立“5-28全国爱发日”的看法时,一个姓廖的环境系女生说:“头发是与生俱来父母给的礼物,我们必须不断地守护它,可是现在由于种种原因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并且趋于年轻化,而设立‘5-28全国爱发日’就能提醒人们预防脱发和爱护头发,对此我非常支持成立这样一个节日。”面对中央电视台的话筒,一个姓陈的大三男生也表达了类似看法,支持科发源植发医院的倡议。

接着中央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了科发源植发医院院长邹建红和李兴东。邹建红说:“我国的脱发人群大概是1亿多,男女比例71,现在脱发趋于低龄化,我们今年在十几所高校倡议成立‘5-28全国爱发日’就是通过宣传爱护头发的常识,遏制脱发的低龄化趋势。”

重磅新闻:央视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

央视记者采访科大学生

科发源植发医院院长李兴东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说:“脱发趋于年轻化,而这年轻化的源头就在大学生身上,因此我们在高校倡议成立‘5-28全国爱发日’,就是给大学生普及一些防脱发知识,这样从源头上减缓脱发的低龄化。作为一家品牌植发医院,科发源将为校园里和全社会的防脱发做出应有的努力。”

重磅新闻:央视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

央视记者采访邹建红主任

央视记者为了更深入地了解“5-28全国爱发日”及其倡议者的情况,当天三名记者还驱车专程到科发源植发医院北京总部,采访了杨聪智主任及科发源的其他医务工作者。

20108月科发源植发医院率先提出“5-28全国爱发日”,“528”谐音“吾爱发”,以此唤起国人爱护头发的意识。本来这一倡议是民间性质的,现在央视深入现场采访报道,这样将使得“5-28全国爱发日”成为一个公众话题。

重磅新闻:央视记者采访“5-28全国爱发日”

院长李兴东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更多528爱发日信息请咨询:

网址:www.528ifa.com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