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欲向加多宝发起达75亿元巨额索赔

作者:李芊 来源:北京商报
2012-05-29 07:59:00

昨日,广药方面举行媒体沟通会,表示将对加多宝经营“王老吉”品牌的约75亿元“非法所得”进行索赔,但当天未公布具体索赔金额。据了解,这是自5月9日“王老吉”商标案初步结果出炉后,广药集团首次正式透露索赔决定。而这一决定的突然发布亦可能与此前一天加多宝方面以声明形式对商标判决提出异议的举动不无关系。

广药方面称,自2010年5月2日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就不能够生产经营红罐和红瓶王老吉,因此,这两年来鸿道经营王老吉所取得的约75亿元的利润均为非法所得。“广药将依法追究,随后公布索赔金额。”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而对于加多宝已向法院申请撤销“王老吉”商标裁决,并宣称广药集团暂时不能执行仲裁结果的声明,广药则直接回应,未收到停止执行仲裁的通知,也相信仲裁的结果不会改变。

昨日,广药方面还举行了“王老吉”商标授权仪式,宣布将红罐及红瓶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授予旗下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许可期限为一年。大健康公司需向广药支付商标许可费,该费用按净销售额的2.1%计算并按季度收取。

广药同时宣布,广药红罐王老吉将于今年6月如期推出,不会受到目前官司的影响。(李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