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脚苹果工程师 Facebook进军智能手机不被看好

来源:北京商报
2012-05-29 07:58:00

刚刚上市的社交网站Facebook又开始了一系列的动作。昨日,Facebook挖脚近十位前苹果工程师,拟在明年进军智能手机市场。

为了表明自己的决心,此次Facebook并没有举行公开的招聘,而是由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团队亲自与工程师会面,询问许多关于智能手机的细节问题。

这已经是Facebook第三次启动智能手机的开发项目了,以前一直希望凭借自身能力完成手机的硬件开发工作,最近Facebook才开始意识到具有相关经验的人才才能帮助该公司推出令人真正满意的智能手机产品。

为了能在智能手机领域站住脚跟,Facebook还将下一个竞购目标瞄准挪威浏览器开发商Opera。与此同时,Facebook还发布了拍照、短消息等多个应用,这些举动也被视为其为进军手机行业储备粮草。

有专家指出,目前手机的种类已经十分繁多,用户在这些手机上通过app或者浏览器登录Facebook十分方便,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买一个专门为登录Facebook量身定做的手机,尤其是当其很可能无法运行部分存在于ios和Android平台上的应用的时候。此外,整套的硬件产业极可能拖累Facebook的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