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交会成交额超600亿美元

作者:吴力周洲 来源:国际商报
2012-06-04 07:20:00

本报讯记者吴力周洲报道6月1日,首届京交会落下帷幕。记者从当天下午召开的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京交会共签订项目458个,成交总额达到601.1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贸易交易额112亿美元。

另外,组委会发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首届京交会汇聚了来自五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的1721家中外企业,参展客商共计22000余位,累计到会专业观众和客商超过10万人次。同时,为期5天的京交会共举办了130多场活动,促进了服务贸易企业之间的交流。

在此次京交会期间签订的458个项目中,涵盖了信息通信、服务外包、物流、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601.1亿美元,其中包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额112亿美元。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在发布会上指出,京交会是一个展示中国服务业成就、推动中国服务走向世界的平台,也是一个中国扩大开放,引进国际服务业先进理念、技术和优质资源的平台,还是一个促进中国各地区、行业、企业交流的平台。首届京交会参展人员层次高、活动内容丰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同时,仇鸿表示,中国政府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凝聚全球服务贸易发展共识,提振全球经济信心,这是首届京交会最大的亮点。此外,首届京交会还有突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贸易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推动世界各国合作共赢以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体现地域特色,实现产业联动等亮点。并且,首届京交会在创新服务贸易办展模式、提高展会专业化水平、促成无形服务转化成有形成果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主办方表示,每年一届的京交会将永久落户北京,第二届京交会将于明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