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更换CEO 传上汽为潜在意向买家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6-08 07:59:00

路特斯更换CEO 传上汽为潜在意向买家

综合外电报道,6月6日,路特斯在对CEO丹尼·巴哈(Dany Bahar)停职调查之后再度宣布其被炒,并立即任命新CEO。外媒称中国上汽集团为路特斯意向买家之一,而新东家DRB集团再度暗示无意出售路特斯。

由于管理方式被指控存在错误,丹尼·巴哈于今年5月底被临时停职接受调查。路特斯集团宣布,在DRB集团对巴哈进行调查之后,公司董事会作出更换CEO的决定。而现年51岁的Aslam Farikullah被任命为路特斯新一任CEO。Farikullah也是此前巴哈受查期间路特斯的三位临时管理者之一,联合Lukman Ibrahim与Mohd Khalid Yusof,在CFO Rusman Zaihan的帮助下管理路特斯汽车日常事务。

在路特斯及母公司宝腾连年经营不善的情况下,其他车企欲收购路特斯的报道连续不断。潜在意向买家中,除了之前被曝光的青年莲花汽车,媒体指出还包括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和卢森堡投资公司Genii Capital。

不过收购宝腾的DRB集团此次再度暗示无意出售路特斯。DRB集团执行董事Mohd Khamil Jamil已兼任路特斯董事长,其表示:“承诺确保路特斯集团未来的业务运营。希望带来双向互利,不仅针对DRB集团和宝腾控股,同时也带给路特斯集团及员工,并对英国汽车产业增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