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掉一利用高科技手段涉嫌组织高考舞弊的团伙

来源:大江网
2012-06-11 11:29:50

为确保2012年高考安全有序,(江西)省公安厅开展了“金盾护考”专项行动。高考前一晚,南昌、上饶等地公安机关展开协调联动,打掉一个利用高科技手段涉嫌组织高考舞弊的团伙,缴获了一批作案器材,有效维护了江西考区的秩序。

收缴作弊器材200余件

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省公安厅开展了以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维护考场秩序为主要内容的“金盾护考”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警力近3万人次,排查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单位近100家,破获各类涉考案件37起,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收缴作弊器材200余件,收缴伪造证件35张,检查、整治考点周边出租房屋1.5万余间,检查、整治治安复杂场所1.4万余家,检查学校考点、宿舍、食堂5800余个,发现、整改治安隐患416处,发现、处置涉考有害信息696条(含外省),有效净化了考试环境。

抓获一组织舞弊团伙

高考前夕,江西省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一个利用高科技手段涉嫌组织高考舞弊的团伙。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集中组织、部署、指挥涉案的南昌、上饶等地公安机关开展统一行动。6月6日21时50分,南昌、上饶等地公安机关开展协调联动,对涉嫌高考舞弊案的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已全部抓获,同时缴获了一批作案器材。

此外,江西各级公安机关加强考点秩序及周边道路车辆的管理力度,全省共设置高考服务点176处,提供服务689次,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383张,护送考生1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