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任:我国31省市全部启动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作者:景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6-11 11:33:00

朱宏任:我国31省市全部启动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工业与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景远) 在今天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围绕食品企业诚信建设这一话题,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发言称,去年以来,工信部加快企业诚信建设试点从乳制品、肉制品行业向食品全行业推广,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全部启动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朱宏任介绍,为构建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工信部组织制定了具体的诚信管理体系标准、诚信评价准则和工作实施方案,并通过培训班、交流会等方式在行业推广好做法。截至目前,诚信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培训班已举办30期,黑龙江、河南和江苏等地也召开了试点交流会。

值得一提的是,试点过程中启动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100%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也于去年正式开通。

朱宏任透露,今后工信部将通过长效机制保障食品安全建设,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动规模以上企业逐步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完成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全部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朱宏任:我国31省市全部启动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