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奥运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6-13 10:43:00

2012伦敦奥运在即,国内众多企业、厂商、品牌纷纷出动,欲借奥运会扩展自己的影响力。从当初奥运会、世博会、世园会“三聚首”的新日电动车,再到宝马成为"伦敦奥运会" 官方指定合作伙伴,我们看到自北京奥运会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启了自己的“奥运征程”——即奥运营销之路。

善用奥运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现代奥运会已经不是单纯的体育盛事,历届奥运会通过与营销的完美结合,而成为展示人类经济、社会和文明的盛会。奥运营销是借助奥运赛事为载体来推广企业的产品和品牌的市场营销活动,是将产品与体育结合,把体育文化与品牌文化相融合以形成特有企业文化的一种战略。

提到奥运营销,新日电动车的奥运营销堪称典范。2008年北京奥运的开幕式上的2008张童真笑脸中升起的地球就是为“新日”量身定制。新生的地球被冠以“新日”,暗含了新日集团事业的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新日集团为了此次的广告植入耗费了半年时间,花费巨资,最终推出了“新日2008张笑脸感受阳光”。新日电动车此举被营销界誉为“奥运最牛隐性营销”。

善用奥运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善用奥运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同时,作为北京奥运服务商,新日电动车在奥运过程中提供了超过3000辆新日智能电动车,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尾气零排放,为以后的低碳环保奥运开了一个好头。此次伦敦奥运就直接借鉴了北京奥运会及新日电动车的做法,使用油电混合动力车作为园区交通工具。

通过在北京奥运中成功打造的奥运营销,新日电动车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质的提升,不仅进一步稳固了国内电动车龙头企业的地位,而且开始走向国际,开启了海外拓展的旅程。不得不承认,奥运营销的确是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绝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