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统计局调查显示:物价涨低收入家庭负担增加

作者:石钖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2-06-13 06:30:00

南宁市统计局调查显示:物价涨低收入家庭负担增加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石钖)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统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开展“消费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家庭影响”的主题调研活动。根据对南宁六县六城区50户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694元的家庭进行的调查,仅粮、油、肉、青菜4项家庭必需品价格上涨,使每人每月增加支出9.36元,每户居民家庭每月增加开支32元。低收入家庭的主要食品消费量明显减少,还被迫改变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

【数据】

1-4月邕城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

今年以来,南宁市消费品价格,特别是食品价格的上涨,给低收入居民家庭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近日,南宁市统计局组织人员走访低收入家庭;调查对象包括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300元的家庭4户,处于300-400元的家庭3户,处于400-500元的家庭7户,处于500-600元的家庭19户,600元-694元的家庭17户;调查方式为直接入户、填写家庭账本等。

据了解,人口多、收入少、负担重是低收入家庭基本特点,其家庭基本生活支出包括粮食、食用油、肉禽蛋类、蔬菜和日常水、电、燃料等开支。1-4月,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上涨2.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食品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粮食上涨4.8%,肉禽及其制品上涨8.1%,水产品上涨5.5%,鲜菜价格上涨16.3%带动的。主要消费品价格上涨增加了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