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2012-06-22 09:27:00

价格:11.88-16.6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换代车型的尺寸一般都会有较大的提升,比起在国内被大家所熟悉的第四代车型,六代高尔夫4199×1799×1479mm的身形也确实大了一圈。但相比第五代,尺寸的升级并不明显,除了宽度增长40mm,车高提升10mm之外,车长反而被缩短了17mm。轴距方面则没有变化,仍然是2578mm。2010款的高尔夫在整体的做工和外形上面都非常不错,整车的运动风格比较强烈。

高尔夫6提供一款1.6l发动机与一款1.4tsi发动机供君选择。这款1.6l发动机不是一汽常用的那款继承自捷达的8气门发动机,而是ea111型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拥有可变进气凸轮轴正时系统即日系厂商经常宣扬的vvt技术,不仅在动力输出上有明显优势,油耗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表现。

一汽 大众CC

价格:25.28-29.9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一汽-大众CC给笔者最大的亮点是其动力系统,它并没有像高尔夫 6 GTI一样,将迈腾的2.0TSI发动机直接拿来装上,虽然还是那款EA888发动机,不过大众还是比较实在的将这款扭矩输出转速区间提前100rpm后装配在了CC之上,并且这款发动机与国外(英国)的帕萨特CC所使用的发动机相同。

其实说起来CC其实就是迈腾 的性能版或者叫做大号运动版,大众也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生产线而造就了这款轿跑车,其尺寸要比迈腾略大,并且从整体来看虽然经过了从新设计,但是外形更加像迈腾的“拉皮”版,沉稳的同时夹带上了本应不存在于大众汽车的爆发感。

一汽-大众CC是目前国产大众汽车的旗舰车型,其定位属于高档运动型轿车,或者说句开玩笑的话,它就是一款大玩具,用来提升大众汽车自己的形象,也是为了卖给那些希望引人注目或者感觉高尔夫GTI太小而希望购买大个的纯粹运动轿车的年轻一族。

斯柯达 明锐

价格:12.49-20.0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明锐是目前紧凑型家用车里少见的掀背式造型,车顶经c柱向尾部的过渡弧线匀称有力,如果不看前脸,侧身线条其实还是很有型的。虽然在紧凑型级别里,2578的轴距并不突出,但实际的车内空间不错,无论是前排头部,还是后排的头部和腿部,都足以应付身高在190cm以下的人,普通身材的人驾驶或乘坐应能感觉还算宽裕。缺憾是明锐的1.6车型上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在载物方面的灵活性就不太高。

明锐1.6l发动机是和polo上面的同一款,每缸四气门结构要好于速腾1.6的两气门,最大功率77kw/60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还是一款偏中低转速的发动机。采用了静音正时链条,免去了以后需要更换链条的高昂费用。

本田 雅阁8代

价格:18.18-33.9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雅阁8代的内饰设计很有特点。雅阁8代色调清新而富有层次感的内饰,加上日系轿车一如既往的精细做工博得尤其女性为主的客户群体的好感想来并不奇怪。虽然大气的感觉在雅阁8代内饰中并不能很好体现,但是让人感觉清新和时尚的内饰与稳重的外形却成为了鲜明对比。

雅阁8代使用的主推车型所使用的是一款最大释放132千瓦/225牛·米动力的2.4升发动机。相对来说,雅阁8代的发动机输出性能已经在同级别轿车算是很不错的,毕竟一款4缸发动机能做到如此水平也是不简单,毕竟例如新天籁的V6发动机也没有比雅阁8代发动机输出能力好到哪儿去。

雅阁8代的外形对女性朋友的诱惑力是非常强大的。雅阁8代的外观是典型的商务风格,方方正正的整体外形加上如雕刻出来的线条让其稳重风格显露无疑。

蒙迪欧 致胜

价格:12-26.09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蒙迪欧-致胜最近的销量势头很猛,原因是这款有着优异血统的中型车却有着接近紧凑型轿车的价格,再加上时尚的外形设置和比较丰富的配置,成就了目前致胜的销售火爆势头。

虽然数据表上的那些发动机输出动力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其发动机的真实性能,但是那又能怎么样?消费者对于发动机的好与坏最直观的认知就是每款车的那一两页汽车技术参数参照表,显而易见致胜在这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劣势。

之所以说在数据参照表上并不好看,因为我们都知道目前市面上的各个热销中型车中,最抢眼的就要数打出一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科技牌的车型,先不论这种动力系统是否真的适合城市使用,但是老百姓认识的就是2.0L排量比2.3L排量小,而且看动力输出效果,就是比致胜更大。

北京现代I30

价格:7.08万-14.1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比起步较日系车还要晚些的韩系车,其安全性在国人眼里怕是比日系车还要信不过,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作为世界车坛的黑马,作为后起之秀的韩系车在近些年来各方面的进步也是举世瞩目的。作为韩系汽车“带头大哥”的现代近些年来的进军欧洲市场的战略也使得其在车子原始设计上就向着欧洲车的标准靠拢,这里边的新贵,风靡欧洲的i30更是一款完全“欧化”了的两厢车。

另外,因为i30本身就是为基于两厢车而设计的两厢车,所以它的设计者们在研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基于两厢车而设计的安全标准,比如加固的车身结构,在车头更是设置了一旦发生撞击后的可溃缩区域以及内部构件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安全加强等等一系列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设计和配置都让i30这款有着欧系车血统的韩系车在安全性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全系没有配备ESP和侧气囊也是i30亟待改进的地方。

一汽丰田卡罗拉

价格:9.48-19.9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卡罗拉是一款经典的家用轿车,外观风格保持丰田追求平和的一贯作风,线条简单,中庸而大气。较强的动力和先进的六速手动可以为车主提供不错的驾驶感受。而价格方面经济实惠,家用性能突出。卡罗拉整车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但是它的家用性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舒适性强和低油耗成为它的主要卖点,由于该车适应人群宽广,销量一直不错。

卡罗拉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7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4400转。其技术指标甚至可以和不少2.0L发动机相媲美。卡罗卡1.8L车型虽然与老款花冠1.8排量相同,但功率和扭矩分别比老款花冠1.8提升了7千瓦和14牛米。

东风雪铁龙世嘉

价格:10.88-16.1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世嘉的外形自然不必多言,很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久经WRC战阵磨练过的底盘也很扎实,操控性能也可以用优异来形容。同时,世嘉的底盘里由于加入了四条纵向钢梁和多条横向钢梁,赋予其更高的刚性,在碰撞发生时自然安全系数更高。

安全配置方面,世嘉也比较厚道。雪铁龙全球独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与充满科技感的中央仪表盘的完美组合,使驾驶员“眼不离路,手不离盘”。同时,世嘉的博世8.1版本ABS+EBD系统,紧急制动时能介入的更及时、制动力分配的更准确。此外,世嘉的高配车型还可选装博世ESP电子稳定系统。

大众 速腾

价格:13.88-19.0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速腾与高尔夫6代可以以兄弟相称,同样出自大众出色的pq35平台,与高尔夫6相同,速腾也是全系标配esp系统。速腾不到2600mm的轴距在紧凑型车中只能算是短小精悍型,因此乘坐空间并不是它的长项,满足一般家庭需要还是足够的:身高一米七五的乘客坐入前排,头部到车顶棚能有两拳的距离;但后排就有一定缩水,头顶到车顶的距离仅为一拳,腿部倒还好,能有一拳的活动空间。

速腾共有四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1.4tsi发动机代号ea111为速腾的最大卖点,拥有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两大技术亮点,能够输出96kw/5000rpm的最大功率,并在1750-3500rpm时持续爆发220nm的最大扭矩。看得出来,厂家很在乎它的低扭输出,这样的调校也更适合在城市行驶。

日产 颐达

价格:10.38-14.98万

消费者青睐 15万高品质自动挡紧凑车型导购

东风日产颐达车内空间宽大,内饰方面比较舒适温馨,在同级车中的油耗表现方面有一定的优势,配置丰富,很适合普通家庭用车。颐达超大的使用空间和精细的内饰做工以及众多人性化配置,使其深受白领家庭的喜爱,因此销量也一直节节上升。

颐达搭载的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技术,08款颐达在增加了智能倒车雷达、智慧情报内后视镜等装备后,在外形上又有了新的突破更加时尚动感的外形也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