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三地原油移动均价变化率为-7.96%

作者:胡俊超 王凯歌 来源:新华能源
2012-06-28 09:29:14

新华网信息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胡俊超 王凯歌)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6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27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7.96%。

===============================

日期 6月25日 6月26日 6月27日

--------------------------------------------------------------

变化率 -6.70% -7.30% -7.96%

工作日天数 11天 12天 13天

===============================

根据现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上次成品油调价日为2012年6月9日,6月27日是调价后第十三个工作日。

按照定价机制价格调整原则,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80美元时,采用扣减加工利润、直至加工零利润的方式计算成品油价格。2012年2月至4月,三地油价大部分时间在120-130美元之间运行,炼油加工利润被严重压缩,甚至出现了行业性亏损。目前国际油价开始下跌,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调整可能会考虑利润被挤压的因素,不会简单地参照国际油价的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