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厦动车将开行 二等票厦门-龙岩49元 福州-龙岩118元

作者:詹文 林晓琪 吴林增 吴鹏波 林芹 吴晓平 来源:海峡导报
2012-06-28 09:21:00

龙厦动车将开行 二等票厦门-龙岩49元 福州-龙岩118元

龙厦铁路列车司机正在训练


龙厦动车昨起售票厦门到龙岩二等票只要49元

  昨天(27日)起,龙厦铁路开始预售6月29日、30日动车组车票,一名乘客一下子买走19张票。

  龙厦铁路已经确定于本月29日开通,南昌铁路局昨天公布了29日、30日两天的运行安排。“厦门到龙岩的动车组,29日先开两趟,30日开3趟,这两天属于过渡期,7月1日开始新图运行,龙厦铁路的班次进入稳定期,每天厦门站到龙岩开6趟、厦门北到龙岩开2趟动车。”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29日、30日厦门开行D6430次(厦门北14:41开,15:58到达龙岩)、D6436次(厦门19:52开,21:21到达龙岩),30日还开行一趟D6426次(厦门11:15开,12:44到达龙岩)。同样的,29日龙岩-厦门开行D6433次(18:10龙岩开,19:37到达厦门),龙岩-厦门北开行D6427次(13:04龙岩开,14:21到达厦门北);30日增加一趟龙岩-厦门的D6423次。

  除了厦门和龙岩之间开行的动车外,29日、30日这两天,福州和龙岩之间也将开通多趟动车。

  具体来说,6月29日:福州-龙岩开行D6403/14次;龙岩-福州开行D6417/08、D6413/04次。6月30日:福州-龙岩开行D6401/12、D6403/14次;龙岩-福州开行D6411/02、D6413/04次。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起只是开售29日、30日这两天的动车票,7月1日之后的车票何时开售,还未最终确定。南昌铁路局提醒乘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

  购票花絮:

  没坐过动车 带着老婆孩子“尝鲜”

  龙厦铁路开通,闽西南进入一小时生活圈。昨日,到龙岩火车站购买动车票的龙岩市民,不少都是为了尝个鲜,体验这“一小时”。

  龙岩的李先生,昨日顶着烈日来到售票厅。一看售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两条长龙,李先生赶紧“转移战线”,跑到暂时还算冷门的自动售票机旁。

  “6月30日的车票,49元钱,太便宜了,以前坐汽车要80元。”李先生说,海陆空的交通工具,他基本都坐过,就是动车没坐过。

  “现在,咱也尝尝鲜,体验‘动时代’。”李先生说,他要带着老婆、孩子,一起玩转厦门岛,计划在岛内住个三天,给自己放个小长假。

  买好动车票 来厦门会老友吃海鲜

  老林家住龙岩市新罗区,得知龙厦动车开始售票,老林赶紧从家中赶到龙岩火车站,准备买上四张票,和朋友一起去厦门会老友。

  老林是一名货车司机,来往厦门是常事。老林说,龙厦动车开通是一件大事,龙岩真正成了厦门的“后花园”。自己开车开了十多年,还从来没有坐过动车,这次知道动车预售票了,赶紧过来排队买票。

  老林说,龙岩到厦门的动车票非常便宜,而且龙岩到厦门只要一个半小时,节省了很多时间。在龙岩生活的老林,非常喜欢厦门的大海,在他看来,和朋友一起去厦门海边吹风、喝酒吃海鲜,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们几个朋友已经约好了,30日一起坐动车去厦门会老友,到时定要一醉方休。”(记者 詹文 林晓琪 吴林增 吴鹏波 林芹 吴晓平 通讯员 周溶冰 徐文军 林非 黄承登 姚开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