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加菲猫和狗传绯闻 爱吃酸奶身价很高

作者:记者 石勤 通讯员 谢丽花 来源:东南网
2012-07-02 08:15:00

厦门两加菲猫和狗传绯闻 爱吃酸奶身价很高

加菲猫二筒 石勤 摄

在很多人心目中,加菲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只猫,虽然它愤世又懒惰,可它不仅有位疼它的主人,更有一只常被它欺负的小狗好友欧迪。这样的故事不只出现在电影大片里,家住盈翠社区的李先生家里,就有两只加菲猫。它们像电影里的加菲猫一样,有着一张像被平底锅拍过的圆圆脸和小巧粉红的内陷鼻子,看起来懒惰又无辜。

就连猫狗宿敌的故事也没有发生在它们身上,就像电影里的加菲猫一样,它们也有一只共同的朋友――小狗麻花。

主动示好狗狗

李先生家的这两只加菲猫分别叫一筒和二筒,和电影里的加菲猫一样,它们来自美国,同属加菲猫的品种。刚来的时候麻花对它们可没那么客气,还吃了好一阵子醋呢。不过,一件小插曲改善了它们的关系。

原来,一筒刚来的时候,就特别想和麻花玩,麻花却对它爱理不理。“有一天一筒突然抱住麻花的头,对着它一顿狂舔,把麻花舔愣住了。从那以后,它们关系就变好了,麻花现在还会带着一筒玩呢。”李先生说,那个狗被猫舔的场景让他印象很深刻。

不仅如此,一筒和麻花之间还有个奇妙的小默契。一筒喜欢卧在沙发上摸麻花的头,“每当这个时候,麻花都会静静地卧在地上让它摸,表情还特享受”。

爱吃酸奶身价高

就像电影里的加菲猫喜欢意大利面一样,一筒和二筒特别喜欢吃酸奶,看到酸奶,两只猫眼睛都发直了。每当这个时候,从来不爱叫的它们都会一边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一边凑头过去伸出小舌头争着舔。

因为这两只猫的出现,李先生和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改变了对猫的印象。“这种猫的个性特别温顺还特别粘人,一筒连睡觉的时候都得靠着人。和普通猫不一样,它们不会把锋利的爪子伸出来。”李先生说,因为担心一筒孤独,几个月前,他带回二筒给它当玩伴。

不过,您别看它们样子普通,身价可是很高的。据李先生介绍,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猫至少要5000元以上,成年猫的价格就更高了,动辄上万。(厦门商报记者 石勤 通讯员 谢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