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或将调查中国限制钨、钼、稀土出口

来源:商务部
2012-07-02 15:12:00

近日,欧盟联合美国和日本要求世贸组织(WTO)启动争端解决机制,成立专家组,就中国限制有关稀土、钨、钼的出口管理措施进行调查、审议和裁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中国对稀土开采、生产和出口的管理,完全基于保护资源、环境和人民健康为目的。

欧盟6月27日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启动争端解决机制成立专家组,就中国限制有关稀土、钨、钼的出口管理措施进行调查、审议和裁决。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欧盟此前曾与中方就此问题进行磋商调解,并于4月将此问题正式递交世贸组织磋商。目前,欧盟已联合美国和日本,请求世贸组织启动下一步程序。

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磋商之后,北京方面并没有采取行动取消对稀土出口的限制。我们很遗憾,只能通过诉讼解决这一问题。除此之外,我们别无选择。”

据报道,针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问题,日本已与美国和欧盟共同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专家组加以解决。据称,专家组预计将于7月成立。